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priest48】关于不同世界观的融合问题(七夕贺文)

*标题无关系列,无脑意识流剧情向小短文,内含:长顾,巍澜,舟渡,陆林

*不带鸣潜玩是因为太久没看忘记设定了……

*默认镇魂和默读是同一个世界,长顾和陆林是穿来的

*七夕吃糖!

———————————————

  午后,特别调查总局,阁楼。


  赵局长诚心给楼底下那帮一心翘班的员工们添堵,没型没款地斜靠在沈巍肩上玩手机,一副不到下班时间就不走了的架势。


  黑猫大着胆子提了三次意见,无一不被坚决驳回,有心在主子脸上挠两道,可惜主子不是凡人。


  “云澜,还不走啊?”沈巍有点无奈。


  “不走,挨到下班。”赵云澜哼了一声,“一天天的恨不得只拿工资不上班,你看看林静都滋润成什么样了……哎?明天什么日子?”


  “七夕。”


  “哦,老骆刚跟我说他明天带家属来慰问。”赵云澜划拉了几下,把手机举到沈巍面前,“老婆你看!”


  是龙城的情人街,七夕似乎有什么活动。沈巍握住他的手腕把手机举远了些,轻声道:“那小情侣扎堆的地方,我们去了不合适吧。”


  “还害羞呢?”赵云澜叹了口气伸手勾住他脖子,“早知道当年不跟你絮絮叨叨那么多这不能那不许的了,神农那老头忒啰嗦。”


  沈巍笑了笑:“你不跟我说,我五千年来自己也会学的呀。”


  赵云澜龇了龇牙,愤慨:“是我跟了你又不是你委身于我,你在那别扭个什么劲!”


  沈巍给他噎住,耳根子红了个透,半晌憋出一句“别闹”。


  “我不我就闹。”赵云澜拽住他一条胳膊,拖长了音叫唤:“沈——巍——!”


  “行了行了别吵了,”沈巍给他喊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忙把人推开,“算我败给你了。”


  还没等赵云澜对此成功发表什么获奖感言,汪徵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幽幽飘来:“赵局,花园里捡到两个人。”


  听起来颇为冷漠,也不知道她在门口听了多久。


  赵云澜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中气十足地应道:“行,我出去看看。”


  好像刚才又扯袖子又撒娇的不是他一样。


  沈巍颇为头疼地看了他一眼,率先站起了身。


  下楼一见到来人赵云澜就乐了:“哎哟,又是您二位啊?这回又出什么故障啦?”


  林静恒和陆必行同时冲他呵呵。


  此事说来话长。


  早在赵云澜遇见沈巍之前就有过类似的奇异遭遇,简单来说就是玫瑰之心的虫洞通道虽然大体没什么安全问题,但是时不时犯几次病,当年那次一艘星舰里百十来号人全部卷进时空乱流,把薄荷吓了个半死,唯一能联络上的还正好就是统帅和总长。在特调处呆了几天之后总算给人折腾了回去。


  并且在这十几天里,赵云澜成功和这二位“天外来客”形成了和谐友好的……损友关系。


  算算也过了好几年了,这关系当真历久弥新。


  湛卢不懂主人们之间复杂的行为方式,规矩地打招呼道:“你好,赵处长,好久不见。”


  “湛卢来了啊。”赵云澜跟机械手击了个掌,回身介绍道:“来,这位林统帅林静恒,陆总长陆必行,都是熟人,回头跟你解释哈。”


  沈巍刚想点头,只见赵云澜紧跟着就拍他肩:“这位沈巍,我……内人。”


  陆林二人露出了然的表情。


  赵云澜眼瞅着沈巍要发作他,解释道:“哎没事儿,人家也一样。”


  林静恒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一声,问道:“这回联络都联络不上了,怎么,还睡特调处沙发?”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哥现在可是发达了,你们留我家吧,包吃住一个月,再不回去就放生。”


  接着阴森森地补了一句:“友情提示,咱们这儿地府不靠谱,一到阴历七月人人忙的像条狗,晚上出门高概率掉落厉鬼饿鬼冤死鬼,欢迎捕捉。”






  龙城,傍晚,赵云澜家。


  “斩魂使?昆仑归位?鬼王成圣?”陆必行惊讶,“简直上古神话,你们俩都是神仙啦?”


  “那可不,要不要给你招个雷唤个雨试试?”


  “不了不了不了。”


  “你们那边呢?有没有什么新消息?”赵云澜端起一杯茶。


  林静恒耸肩:“有孩子了。”


  对面俩人同时喷了。


  沈巍一边咳嗽一边抽纸巾擦嘴,赵云澜一边咳嗽一边震惊:“你生的?!”


  于是林静恒也喷了。陆必行尴尬地解释:“取细胞人工培育的!别想那么龌龊!”


  “未来科技……牛x。”赵云澜艰难地竖了个大拇指。








  燕城,傍晚,骆闻舟家。


  “你看这怎么办,骆队,扭送派出所吗?”费渡头回没意见发表,无计可施状。


  “别给民警同志增添负担,这俩人要么古代穿来的,要么那什么地方跑出来的。”骆闻舟抱着手臂盯着面前两人,“我个人倾向于后者。”


  顾昀和长庚面面相觑。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费渡下了班去市局接骆闻舟回家还顺便投喂了一波加班的苦逼刑警们,结果在小区楼下捡到了这俩。


  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coser,直到顾帅一脸严肃地过来问他这是哪朝哪代。


  “二位,我们真没撒谎。”长庚无奈,“你们说这里是2018年,那大梁应该在你们之前。我是李旻,他是顾昀,有任何关于我们那个时代的疑点,尽可提出。”


  一听这两个如雷贯耳的名字,骆闻舟愣了一瞬,转头去看费渡,也是微讶的表情,于是问道:“隆安是……怎么死的?”


  “隆安?”长庚有点不习惯现代人的称呼方式,“哦,你说李丰,死于叛乱,差点把李峥一起害死,我把他带出来的。”


  “顾帅呢,当时在哪?”费渡接道。


  顾昀脸色一变,看上去十分想从这里逃走。


  长庚扫了他一眼,冷哼:“差点把自己作死,钉了一身钢板在西南水军养伤。”


  “咳……我当时在主蛟上当诱饵,一时没算准……”顾昀讪笑,“这都哪年的事了,我这不是没死么……”


  那心虚,真情实感得不能再真情实感,跟骆闻舟提起当年范思远案子时费渡的表情一模一样。


  ——不对,那兔崽子从来都是转移话题。


  骆闻舟思绪乱飘了一阵,突然惊醒:“不对,你们真的是安定侯和太始?那怎么会……”


  “我怎么知道?出个巡人就出没了,沈季平那老妈子指不定怎么着急上火。”顾昀摊手。


  “我跟赵云澜说了,”费渡拽了一下骆闻舟警服下摆,“他说他们那边也有情况,晚上发个邮件过来解释一下,明天把人带去看一眼。”


  “那行,”骆闻舟转头问道,“二位,你们有远距离移动工具吗?”


  没身份证他们上不了飞机。顾昀点点头:“鹰甲藏楼下了。”






  “他们邮件来了。”


  骆闻舟收拾好客房把那两位安顿下来,赶着费渡去洗澡,自己打开电脑找赵云澜了解情况。


  费渡:“说什么?”


  骆闻舟循声抬头,见那人睡衣扣子只象征性地扣了几颗,额前一绺头发还在滴着水。骆闻舟眼神顺着他锁骨往下一扫,手一抖差点把邮件删了。


  费渡挑眉:“你就别强装清心寡欲了师兄,一边干事一边讲也可以的。”


  “闭嘴把衣服穿好,又欠艹了是不是?”骆闻舟把屏幕转给他看,“技术性这么强肯定不是赵云澜写的,说是未来出的事。”


  费渡正色:“了解了,这事跟我们这些无名之辈没关系,交给大人物们就好了。”


  骆闻舟对于无名之辈这四个字不置可否,盯着他舔了舔嘴唇,意味明显。


  正事说完了,该干该干的事了。





  七夕当天午后,龙城,赵云澜家。


  “现在情况我了解了,虫洞不稳定导致的时间线重叠把我们送来了这里——应该可以回去。”陆必行分析道,“湛卢,薄荷怎么说?”


  “陆校长,薄荷小姐说如果你们回不去,她就自裁谢罪。”湛卢老实答道。


  “行,按照这姑娘生命力堪比小强的尿性来说,绝对没问题。”陆必行打了个响指。


  客厅里围了八个人,有点拥挤。赵云澜使了个方便点的法术给完全不了解情况的长顾二人灌输了一通现代思想,灌完了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有一世似乎是这位手下的一个玄鹰,还被其退敌魔音镇掉下来过,顿时好一通叙旧。


  沈巍端上了茶,总结:“我跟云澜管不了跨时间的事,现在就等静恒他们那边的进展了。”


  “就……干等着?”长庚狐疑。


  “对啊,要不然怎么办,”赵云澜摊手,“他们那高科技玩意跟我们神仙没关系,反正老骆他们本来也是来过七夕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干脆玩一玩呗。”


  “不,闻舟说他过七夕只是顺便。”费渡无情戳穿,“主要是看你升官过来坑你。”


  “别听他胡说!”骆闻舟怒。


  “等等,等等,我先确认个事,”陆必行用一种对暗号的口气说道,“各位是不是……都是‘那种’关系?”


  一阵诡异的沉默,众人齐“哦——”


  “你俩都有孩子了不是?”赵云澜哦完又插一刀。


  于是林静恒在众人惊悚的目光中面不改色地又解释了一遍,顺便踹了赵云澜一脚。


  “好吧,那今天七夕去哪玩?”费渡提问。


  “两个选择,”赵云澜面不改色地挖坑,“一个是去我家看星星看月亮谈一谈风花雪月人生理想,一个是去龙城广场转悠,还有灯会有烟火,来选一个。”


  沈巍了然地看了他一眼。


  等众人表态表得差不多了,他悠悠地抖包袱:“我家,指的是昆仑山。”


  遂被暴打加怒斥:“你不早说!”






  现代人过七夕大多都是买买买或者秀恩爱,难得龙城还很有节日气氛地布置了一下,附近街边花圃里的杂草丛生被换成了蔷薇,隔着大老远就看见平日只有老头老太打太极拳的广场灯火通明。


  赵云澜掏手机看了一眼,祝红果然挂了这条街,配字“恋爱的腐臭味”。


  他跟地府知会了一声,把传说中晚上随机掉落的大小鬼怪统一收回地府看押,免得扫了龙城人的雅兴。


  “那行吧,一会分头行动,街口汇合。”赵云澜提议,“高品质帅哥太多了影响人家小情侣感情生活。”


  于是又被嬉笑着锤了几拳。


  湛卢被以“会吓到人”为由留在特调局,林静恒默不作声地绕开了那些玫瑰,同时故意躲着陆必行不让他蹭过来牵手。


  陆必行:“林你干嘛!”


  林静恒不语,忍笑。


  陆必行:“静恒你不爱我了。”


  林静恒:“……”


  他转头去看,只见此人压低了声音,语气委屈巴巴,眼睛里全是笑意,终于破功笑着敲了他一个板栗:“陆总您幼不幼稚啊。”


  “第八星系又没有情人节,好不容易赶上了一次你还不理我,你说我委不委屈。”陆必行侧身躲开,秉承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良好品质拽着他的衬衫袖子。


  “好好好,对不起你,行了吧?”


  “不行。”陆必行一脸不怀好意地凑到他耳边,“要亲一口。”


  “你矜持点吧,那么多人呢。”林统帅宁死不屈。


  陆必行不语,盯着他看。


  林静恒没忍住,吐出一口气,抬手挡了一下,在他唇边迅速一吻。





  顾昀和长庚在出门前被怼进衣帽间稍微收拾了一下,长庚头发扎起来收进鸭舌帽里,顾昀没在意,就松散地扎了一下,两人第一次穿牛仔裤和长T,违和感也不太强。


  “要是回去了,我估计你也没时间这么陪我一下午吧?”顾昀瞟了他一眼,“陛下日理万机,臣等理解。”


  他音量压得很低,长庚被他的声音挠得耳朵有点痒,无力地辩解:“我肯定会抽时间的……也没办法啊。”


  “好啦,就逗你一下。”顾昀趁着周围没什么人刮了一下他鼻尖,“等你让位给你侄子,天天在家对着我,我还怕你过腻味了。”


  “怎会腻味呢。”长庚笑了笑,趁机在他指尖上亲了一下。


  “但这边过节倒是少了些气氛……等回去了,明年七夕,带你在京城逛一天都嫌不够。”


  “好。”





  几人莫名在一棵许愿树下碰头,见了面都是一愣。


  “行啦,最后一个活动,也不早了,一会我送老骆他们去酒店,你们四位在我们家凑合一下吧。”赵云澜招呼道。


  最后一个活动,是十分俗套的写许愿纸条扎在树枝上。


  纸条不长,大概就够写四五个字。那棵平常安安静静立在路边的大树被扎得五颜六色,有些滑稽。


  八人里不约而同派了写字好看的去写,顾昀略一思索便写下四个字,沈巍在他之后,费渡似乎纠结了一会,陆必行是最后一个。


  “一言九鼎”


  “得偿所愿”


  “万寿无疆”


  “来之不易”










按道理讲这里应该fin了


但是还有点事情没交代()



  长顾和陆林是一周之后回去的,舟渡两天之后就走了,回去加班。留守的四个人还被坑去了赵云澜一个案子的现场()


  好啦这里是真的fin了


  七夕快乐



评论(6)

热度(2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