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陆林】来日方长

*感受到你们墙裂的愿望了orz随便扯了个理由把陆信爸爸接回来了

*就是剧情向少糖,这样

*好久没写陆林,ooc歉

————————————————

  湛卢这次立了个大功。


  某次舰队巡航时途径玫瑰之心附近,林静恒工作压力不太大于是在精神网里泡着,突然检索到陆信当年舰队的遗迹附近有微弱不明反应。


  他当即顺着精神网搜查过去,找到了一个记忆存储装置和几片残存的骨头渣子。


(对不起这段全是bug你们原谅我吧我实在找不到一个有逻辑的方式把人带回来呜呜呜)


  几十年前的老物件居然还没报废,林上将指示几个白银一进行回收的时候,声音百年难得一遇地有些颤抖。


  不知道当年陆信将军设置湛卢的时候点错了什么键,居然还有一个主人生命体征彻底消失时存储精神网上记忆点的功能。


  大概是古地球时期留下的“走马灯”的说法有一定科学道理,记忆比较完整,骨灰经基因鉴定确认是陆信将军之后,整个第八星系沸腾。


  陆必行听说这个消息之后还有点恍惚,遭受重击的大脑好一段时间才明白过来被找回来的是他爹。


  亲爹,不是独眼鹰那个便宜爹。


  至于之前n多次路过玫瑰之心没有发现此反应的原因,一是很多次湛卢都不在,精神网延展性没那么强,二是没人往那里注意。


  有完整记忆的情况下,基因复原技术早已成熟,于是陆信将军就这么被“请”回了第八星系。


  之后经记者采访,陆将军的感受就像许多小说里写的,跟睡了一大觉起来一样。


  由于第一眼看到的是一身乌兰学院校服的林静恒,他还以为自己压根儿没死过。


  穿当年校服的主意是陆必行给他出的,他自己称要给老爸一个惊喜躲在家等他,林静恒难得没反对,也没揭穿他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从未见过一面的亲生父亲的事实。


  陆信睁眼见到林静恒之后愣了一愣,迟疑着叫:“静恒?”


  林静恒没跟他怼,“欢迎回来”之类的话旁边一堆人已经帮他说了,只是意味不明地说道:“你儿子在家等你。”






  第八星系第一医院离家不远,林静恒让白银三和白银一“客气”地劝回了记者和围观群众,和陆信一起晃悠回家。


  小时候总追着林静恒逗的陆将军,此时居然不知道要说什么。


  “这里是第八星系启明星。”林静恒淡淡地道,“你儿子的杰作。”


  “第八星系?”陆信惊讶,“我还以为我在沃托,你们这发展的够迅速啊。”


  林静恒没言语,微微一笑。


  “沃托呢?白银要塞呢?”陆信觉察出发生了不得了的事,“你在这,静姝呢?”


  林静恒本来张口欲言,听了最后那个名字,一时无话,干巴巴地说:“沃托被炸了,白银要塞早几十年就没了,静姝……”


  他顿了一下,“也没了。”


  陆信听了,没多意外,悲哀大于惊讶。


  气氛一时有些凝重,陆信又问:“我儿子呢?现在怎么样?”


  林静恒神色稍缓:“都当了总长了,你说怎么样?”


  “不愧是我儿子。”陆信骄傲状。


  “去你的吧。”林静恒鄙视。


  陆信眼瞅着一提他儿子,这位小祖宗心情都好了不少,八卦之心大起:“你们俩现在感情怎么样?你没不待见你这弟弟吧?”


  林静恒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嘟囔了一句“你不说我还差点忘了这小子是我弟弟”,没搭话。


  “你没心情说算了,我一会问我儿子去。”陆信还是那没心没肺的样儿,兴致勃勃道,“我都没见过他怎么长大的,一回来就跟我一样高了。”


  林静恒打量了他一下:“不,他现在比你高。”


  说完又补了一句:“我现在也比你高。”


  陆信:“???”





  “林,回来啦?”门刚一开陆必行就条件反射地招呼,回头看清门口站定的两个人之后愣了片刻,结结巴巴地补道:“爸……?”


  “哎儿砸!”陆信倒是一点儿不别扭,上去就拍他肩膀:“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但是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啊?”


  陆必行又是一愣,老半天才笑开来:“哎好!”


  “刚才静恒不跟我说这几年出了什么事,一会让湛卢去做饭,你给我讲讲!”


  “好的,陆先生。”


  “行!爸你坐!”


  被父子俩晾在一边的林静恒:“……”


  “哎对了我还没问你们,”陆信突然想起了什么,“门口那门牌几个意思?你们俩住一起?”


  小情侣尴尬地对视了一眼。


  “那什么,爸,”陆必行决定让他爹接受这个事实,“我跟静恒……在一起了。”


  陆信呆住,一脸空白地转向林静恒求证。


  于是就见林静恒一脸极力忍笑的表情,点了点头。





  两人把许多年不用的客房收拾出来给两人共同的爹,把湛卢设了休眠之后进了房间。


  “怎么样?”林静恒脱了外套挂在衣架上,“什么感觉?”


  “挺新奇的。”陆必行大字型瘫在床上,“感觉我爸跟……独眼鹰有一些地方有一点点像,而且感觉没那么陌生,像本来就认识一样。”


  “不管你信不信,你也是在那个家待过一段时间的。”林静恒感慨,“好不容易才找着你,就跟好不容易才找着你爸一样。”


  “唔。”陆必行朝他伸手,“静恒,抱。”


  “你几岁了你。”林静恒嘴上不饶人,动作十分诚实。


  陆必行在他颈窝处蹭了蹭,“感觉我简直人生赢家啊,事业有成,父亲健在,还……抱得美人归。”


  “去你的。”


  陆必行细碎地吻他,挑着一丝坏笑:“本来我们俩在一起也没人能说什么,这下好了,我爸这要是有什么话说,我们俩是不是还得先斩后奏要个孩子什么的?”


  “你……”林静恒难得给他噎住,“没个正形。”


  陆必行也难得没有顺杆爬,闷闷地问他:“我爸……是个怎么样的人?”


  “你以前不是问过我吗。”林静恒看着他,“吊儿郎当,没心没肺,跟个孩子似的,但是有些事情他又很认真。”


  “唔。”


  “没关系。”林静恒吻了吻他眉心,“反正来日方长,你慢慢去了解他就好。”





  林将军和工程师001的家多了一个混吃混喝的陆信,除了干某些事情的时候两个人不敢那么肆无忌惮——反正湛卢没有人权——其他还真没什么不一样的。


  林静恒选择性无视了父子俩在花园里折腾的那些奇形怪状的植物,靠在阳台栏杆上吹风。


  连陆将军什么时候过来站在他身边都没理会。


  “你就打算在这养老了?”不知多久,林静恒终于瞥了他一眼,“白银十卫那帮不靠谱的还一直跟我嚷嚷着要一睹您尊容呢。”


  陆信嘿嘿地笑:“要看还不简单,我找个时间去你们那军事基地溜一圈审查审查不就得了。”


  “还需要你审查么。”林静恒哼了一声。


  “怎么说话的,我现在也算是你老丈人了是不是?”


  “你给我闭嘴。”


  一阵风吹过。


  “现在……都挺好的哈。”


  “嗯。”


  “之前那些事,必行抽空跟我讲了。”


  “嗯。”


  “……辛苦你了。”


  “不辛苦。”林静恒伸了个懒腰,“也不过就是,在成为反社会分子的边缘给你儿子一把拉回来了而已。”


  两人一时无言。


  “回来的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陆信撇了撇嘴,“就是,看着你们俩,还是,有点别扭。”


  林静恒笑:“习惯就好。”


  “对啊,习惯就好。”



  反正,来日方长。






—————end


我在写什么(怀疑人生


评论(17)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