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悠居

*你们要看的日常,极其无聊,一点车尾气都没有(。

*又名今天赵云澜喝醉了(其实没有

*初衷是想写赵处第一次把沈巍留下来看电影时的感觉,“好像两个人本来就应该在一起”,那样,但是没写出来x

*有骆队客串


我先试试老福特卡不卡

————————————————————

  是个晴天。


  刚下过雨的龙城没过半天清爽日子,气温就又窜回了三十多度,太阳烈得能直接隔着纱窗把特调处地下室打牌的那些个员工们晒化。


  卧室窗帘透光,因此赵云澜基本是被晒醒的。


  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还好沈巍这忘川水里泡出来的冰块儿解暑降温,还搭了条胳膊在他身上——尽管人家初衷并不是这个。


  赵云澜努力把自己从周公他老人家的棋盘上拽下来,未果,掀了掀眼皮打算吸一口美人补充能量。


  沈巍其实醒了,长长的睫毛垂着,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隐约可见的瞳孔还在执着地对着赵云澜的方向。


  被盯的人毫无自觉性地伸了个懒腰:“醒了怎么不起?”


  “没事,想看看你。”沈巍的声音难得有点迷糊。


  “怎么还活回去了?”赵云澜伸手刮了下他鼻尖,打了个哈欠坐起来,突然一拍脑门:“卧槽!六月底了!”


  斩魂使大人在一旁不紧不慢地系袖箍:“七月十五号龙大放假,我视情况帮忙。”


  “大人英明!”赵云澜欢呼一声蹦跶起来去卫生间,“我今天早上去单位吃饭!”


  “嗯。”沈巍靠在卧室门口等他折腾,“我下午没什么课,早点回来。”


  “早点回来你打算干嘛?”赵云澜随口一调。戏,“再说我也早不了,今晚出去吃。”


  “应酬?”沈巍不出意料地皱起眉。


  “别生气啊宝贝儿,我也没办法,”赵云澜摊手,“顶头上司下来视察,燕城来人学习参观,我不招待要扣工资的啊。”


  沈巍叹了口气:“算了,少喝点酒。”


  “得嘞,我尽量。”赵云澜贼兮兮地一笑,“到时候他们硬灌,我可就说是媳妇儿不让我喝的啦?”


  并且在心满意足地看到沈巍红了脸之后逃之夭夭。





  “老赵早啊,今天食堂有肉包子。”


  “哟,你们吃过了没?没吃我请。”赵云澜冲郭长城招手:“来小郭!”


  林静哀叹:“阿弥陀佛,好不容易领导开恩,我来之前就吃过了!”


  “在特调处待着就不能太老实。”大庆纵身跃上他桌子,“你看小郭。”


  郭长城正屁颠屁颠地往食堂跑,突然被点名吓得他一个趔趄:“啊……啊?”


  大庆不动如山地说:“没事,夸你呢。”


  楚恕之不动声色地抬手截下了老李送去的小鱼干。


  “哎,领导还在这呢,老实点。”赵云澜敲敲桌子,“马上七月。半。鬼。门。  开,地府那边借调的我都给拦下来了,一个都不许跑啊。”


  “放心吧老赵,有那位在,我们不敢跑的。”林静生无可恋道。


  祝红对着电脑磨了磨牙:“大轮。  回刚建立,地底下不知道要乱成什么样……老赵你这么虐待劳动力,不怕遭。天。谴吗?”


  “不怕啊,”赵云澜有恃无恐:“我自个儿就是神仙,谁敢谴我。”


  楚恕之头也不抬地夺走了一个肉包子:“沈老师。”


  开屏的花孔雀终于哑了,泄愤似的狠狠咬了一口包子。





  虽然提到临近的七。月。半人人sè变,但眼下这点时间还是比较闲的,特调处的电脑一眼望去,扫雷的扫雷,刷本的刷本,看小说的看小说,刷x博的刷x博,总之没一个在干正经事。


  你说郭长城?去遛狗了。


  赵云澜一个人占着一间办公室还没人唠嗑,于是翻出沈巍课表,瞅准了下课时间给他消息轰炸,扯些杂七杂八的消磨时间,直到沈巍委婉地让他闭嘴:“好好工作。”


  好嘛,距离下班还有仨小时,昆仑君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


  打了几局游戏挨到下班,赵云澜凭着人脉迅速在微信上与燕城那边负责的刑侦队长拉上了关系,难得真情实感地聊了一路。酒桌上就他俩一直尽可能地躲酒,身心疲惫间对视一眼,了然。


  推杯换盏间过了俩小时,燕城来的人和上级领导终于达成共识有时间再谈,赵云澜醉得没有很彻底,勉强能走出直线,因此瞅了一眼门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叹了口气想说淋淋雨回去还能清醒一点。


  尽完地主之谊把人都送走,夜晚的风吹得他清醒了一点,因此瞥见了站在路灯底下默默等着他的沈巍,有些意外:“你怎么来了?”


  “你没带伞,我问了大庆你们在哪吃。”沈巍上前把他拉到伞下,闻到酒味不可避免地轻轻皱了下眉。


  “没喝很多,”赵云澜挑了下他下巴,“你别皱眉。”


  沈巍把他的手挡开:“上车。我带你回去。”


  赵云澜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就身心舒畅,在副驾驶睡了一路,还是被沈巍摇醒的。


  “想睡回去睡,我给你倒蜂蜜水。”


  赵云澜靠在椅子上眯着眼睛看着他忙,十分嘴欠地感叹:“你说媳妇儿你这么贤惠,万一给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沈巍手里动作顿了一下,没理他。


  赵云澜将手枕在脑后,笑得像朵花。







——突然fin.



评论(7)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