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瓶邪】过冬

*第一次搞,ooc歉


*看完盗笔才知道瓶邪到底是什么绝美爱情


*雨村沙雕日常,福建不知道下没下雪,瞎编了(?)

——————————————————


  我昨天跟胖子说,你绝对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胖子泡脚,掀起眼皮瞅了我一眼:“天真你冻傻了?”


  我把狗子按在腿上捂手,翻了个白眼。


  能不能冻傻我不知道,我反正是快冻成粽子了,浑身僵硬无法思考的那种。


  跟长白山的冷刀子刮脸不一样,雨村每时每刻都有雨,已经不是湿气了,它整个村子就是湿的,今年冬天冷得又早,十二月初瞬间一脚跨进零度,出门转一圈回来都跟个制冷机似的,由内而外冒冷气。


  我刚开始的几天还不以为意,以为只是气温突变有点不适应,结果出门喂完鸡站定,感觉一股寒气从脚灌上头顶,狠狠一哆嗦,给闷油瓶不由分说扔回屋里。


  胖子空有一身神膘,躲在家跟我一起吹暖气,喂鸡重任交给了闷油瓶。旅行瓶仔被家里的鸡崽子绊住脚跟,没法三天两头往山里钻,在家没事干,被我拽着打PS4。


  我偶尔代表闷油瓶对胖子表示谴责,丫还理直气壮:“胖爷不知道怎么的,风一吹就膝盖疼。”


  我嘲讽他:“老寒腿吗?”


  胖子冲我竖中指:“天真你好意思,谁去年跟我说习惯雨村冬天的?脸疼不疼?”


  这怪我吗?你见过杭州十二月初下大雪吗?我回杭州也得窝在吴山居吹暖气啊?


  这个时候就很羡慕闷油瓶,冬暖夏凉还防虫,这个天他站在院子里凉水冲头都不带吭声的——虽然他平时也不吭声。


  他体温偏凉,夏天的时候还能给我抱着降降温,冬天效果不如狗子,我就和西藏獚相依为命,他也没说什么,只是不久就每天晚上回来冲个热水澡,热气腾腾地坐我旁边。


  于是我就不需要冒着被西藏獚尾巴抽脸的风险抱着狗裹着毯子那么凄惨了,顺便还能气走胖子。


  我们倒斗的群里也挺安静,秀秀偶尔朋友圈刷屏一些要出手的货,这个时候还在干活的只有黑瞎子,他年底固定发张大图写个穷。


  小花前段时间过来了一下,没想到我们这个小破山村没有装空调,衣服没带够,冻成傻逼,隔天就走了,他走之后当天晚上给我们快递来一个油汀,附字“看你们可怜”。


  我和胖子一边鄙视他资本主义金钱至上,一边忙不迭摆脱了把自己裹成球御寒的日子。



  然而我这个体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早年间失血过多晕过去的事都发生过,还在墨脱给人大放血了一次,吹暖气吹久了还是脸通红,得出门吹风。


  胖子不在的时候就不一样了,闷油瓶直接拿手覆在我脸上,他手凉。


  然后我一般会亲上去。


  之所以胖子在的时候我们不那么干,是我觉得应该给空巢老人一点最后的温暖。


  但是胖子一点都不理解我们的苦心,说我们天天伤害他的眼睛。


  我们怎么啦!



——fin


赶时间()


评论(7)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