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多cp原著向】工作时间

*就想写一下各家的装逼现场,然后发现六爻忘了设定,残次品不会写星球大战,默读不会写查案不会写逼供……


*因为磕甜饼磕多了,想脑补工作状态,请欣赏片段写作(??)


*镇魂场合的描述可能有些许不适x


——————————————————


【巍澜】


  特调局新来的底层员工,某次运气不好,碰上局里扛把子都出门办事,只能战战兢兢跟着骂骂咧咧的赵局长出门指导工作。


  现在能进总部的都不是一般人,当年尸王蛇妖猫妖和尚凡人加一群不能见光、白天就相当于个灵位的磕碜班底不说翻新,升级是升了不少的,但是就算进来的新人能耐再大,稍微有点了解的,都知道顶头上司是个真正意义上的神仙。


  于是小新人如同当年的郭长城一般捧着个笔记本,麻溜地跟在套个卫衣牛仔裤就出门的赵云澜身后。


  此人这一身行头肯定是不能被家里那位看到,就算美其名曰方便活动,也逃不了一顿唠叨。


  赵云澜叼着根烟,背着后头那小孩儿嘀咕。


  烟没点。


  案发现场远远地飘着血腥气,浓得令人作呕,方圆十里寸草不生的那种。赵云澜眉尖抽了抽,十分嫌弃地皱起鼻子,还是点着烟压一压味道。


  “这是来了个专门放血的?”赵云澜到现场第一件事就是送了一纸调令把案子移交他手底下,“地府还有这种恶趣味的伙计?”


  “赵……赵局,”小调查员大胆提问,“需要招魂吗?”


  “唔,晚上再招。”赵云澜大马金刀地往尸体旁边一蹲,“摆阵,贴符,到时候生门我守,你放开了浪。”


  调查员忙不迭点头。



  到现场时间是下午,赵云澜找后勤把尸体清理了,血迹留着,找人看着现场,拉着调查员去小摊吃了顿晚饭。


  ……阴魂不散的腥味是调味料,好歹店老板没赶人。


  回现场的路上,赵云澜瞥见周围围了几只乌鸦,其中一只尾羽特别长,歪着头正盯着他看。


  他冲那只乌鸦挑了挑眉,比了个中指。


  “朱砂不错,符画得一般般,阵眼也不好压。”赵云澜踩到地上红痕边缘时眯着眼点评,“你这是真看得起我。”


  调查员满头大汗:“那是那是,麻烦您要能者多劳了。”


  远处突然传来扑棱翅膀和乌鸦的叫声,赵云澜扭头看了一眼,笑了笑:“我听说能者多劳这句话是坑人用的,希望对我不成立。”


  立字刚落地远远就现出个黑影,还有滴答滴答的水滴声。


  “咱们这就两个人,够背的。”赵云澜还慢条斯理点了根烟。


  黑影缓缓朝他们移动,约莫半分钟不到,第一道落雷符生效。


  黑沉沉的天空什么时候聚了乌云都没见着,一道极亮的电光直劈在地,接着电火花不断闪动,在两人身前不足百米处轰然作响。


  雷声间隙赵云澜还关照了一下同事:“别傻乎乎盯着看,眼睛瞎了不算工伤。”


  地上焦黑一片,人形的东西不见了踪迹。赵云澜翻出匕首回身一刺——刺了个空,人影速度极快地一缩身躲开了,正翻在空中被一脚踹中撞在墙上,赵云澜站定掏枪瞄准射击一气呵成,黑影悲鸣一声闪开,墙上留下一摊红黑的粘液。


  对突然逼近的腥臭味早有准备,赵云澜诚心懒得拿镇魂鞭,矮身横腿一扫黏了一小腿肚子的恶心不明物体,对准类似头的部位结结实实来了三枪。


  黑色物体不动了——之所以说是物体,因为这东西的头被打成爆散状——赵云澜看了一眼自己的裤腿,决定回家把这条裤子扔掉。


  在一旁围观打架的调查员目瞪狗呆,为他局长大佬加了几百重粉丝滤镜。


  “刀还是我媳妇给送的,真他娘晦气。”赵云澜十分想要钻到地底下问候阎王他八辈祖宗,“我怎么还没见过有这么恶心人的东西,卧槽,这生前是干了啥啊,被煮烂了跑上来的吗?”


  “那个……局长,这事算完了吧?”


  “啊?没完,回去写报告,给我私自处刑找一个像样点的借口。”赵云澜扔起刀子又接住,坏笑着打算日常坑新人,突然脸色一变,刀锋绕着手腕划了个圈往背后伸长三寸生生刹住。


  黄泉冷香盖不住后面那一摊断在刀下的邪物的恶心气味,沈巍嫌恶地收刀,被某个突然变脸的局长扑了个满怀:“媳妇儿你怎么来啦?”


  “楚恕之他们回局里跟我说你不在……你怎么又只穿这么点。”


  “方——便——运——动——”


  沈巍叹了口气,觉得当着爱人下属的面亲自尝他有没有抽烟有点太不给他面子,更何况他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外面的烟蒂。









【长顾】


  “这么点事就出动玄铁营,人家还以为我大梁没军队了。”


  “你就说——”顾昀伸了个懒腰,“黑乌鸦在京城窝得太久,毛都翘了,想出门溜一圈。”


  “一言以蔽之,你顾子熹闲的没事干想出门砍人。”沈易斜了他一眼,“要砍人你就快点,我在这站了有小半个时辰了吧,人南洋海蛟泡水里都快生锈了。”


  “这不是来了吗。”


  长庚笑道:“这回你们恐是要打人家一个措手不及——南洋小国进犯领海而已,还用得着顾帅亲自领军?”


  “那不是正好。”顾昀也笑,顺手拉下鹰甲的铁面罩:“哎,别跟他们说我来了,我混进去当个小兵。”


  “你别玩脱了就行,头盔一戴谁认得谁是谁。”


  “行,”顾昀回身打拱作了个揖,“谢陛下放行,臣这就去了。”


  “你再不走我就改变主意了啊。”


  “好嘞,臣领旨。”


  顾帅要装小兵的雄心壮志并未实现,寥寥十几架鹰甲从京城出发的消息不知怎的传到了南洋水军总督的耳朵里,忙不迭让位给顾帅发号施令。


  “搞了半天我飞过来进行脑力劳动?”顾昀无奈在帐中坐下,“季平跟老何一人守一师,机灵点,别让到手的鸭子飞了。”


  “玩砸了别骂我们啊大帅,我跟沈将军可没怎么在水上扑腾过。”


  “海蛟总上过吧?”顾昀扫了一眼战事图,“有我呢,除非你把割风刃当成种瓜的锄头,否则砸也砸不到哪去。”


“那大帅,紫流金……”


  “这你更不用担心,咱们太始殿下站在我身后。”


  …………


  “顾帅,敌军海蛟已经开始回撤!需要追击吗?”


  “佯追一下吓唬吓唬他们。”顾昀将毛笔挂回笔架上,折起信纸,“这一场当开胃菜还够塞牙缝。”


  “大帅,您这是……”


  “寄回京城,说是顾帅交代了,要陛下亲启。”顾昀在信封上签了个名,还故意画了枝杨柳——比较写意。


  “战场上呢,把你那腻歪劲儿收收,让人家看笑话。”沈易脱了轻甲在帐中坐下,“写什么的?”


  “正经事儿。”顾昀似笑非笑地递给他一个眼神,“让长庚跟对面喊喊话,无论后头站着的是谁,大梁还轮不着这样的弹丸小国挑衅。”


  “果然洋毛子还没死心。”沈易话锋一转又开始挤兑他,“说起来您老本意不是来砍人吗?”


  “我后来又觉得见血不吉利。”顾昀一本正经道,“溅一身血回去会情人还不如跟他描述一下三个时辰之内怎么打一场完胜。”


  “情人?情人是谁啊?”有不明真相的小兵来凑热闹。


  “去你的,紧赶着瞎扯。”沈易骂道。






——fin


俩片段


评论(1)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