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priest48】中秋吃月饼了吗

*没有()

*内含:长顾,鸣潜,舟渡,巍澜,陆林  现代同居普通人paro,私设赵云澜和骆闻舟是同事,几个不在同一时代的工作没想好,十分沙雕

*灵感来自于我妈学校……她们外事办给留学生搞活动做月饼,据说很好吃,做完就能吃的那种

*写完,饿了()
——————————————————

  今天的龙城大学依然响着摩托车的轰鸣声。

  警局在中秋前一天加班,骆闻舟和赵云澜临下班前偷闲聚到一起开了瓶啤酒,大逆不道地把顶头上司骂了一通,踩着下班的点儿跨出市局大门。

  “费渡那臭小子还没来?”骆闻舟东张西望了一会儿,“我今儿个不会要坐你摩托车回去吧老赵?”

  “美得你。”赵云澜翻了个白眼,“老子摩托车后座只给我媳妇儿坐,您哪位啊我不认识。”

  “行行行,你赶紧回家找你媳妇儿去。”骆闻舟鄙夷道。

  “我今天去趟龙大,沈巍他们那搞中秋晚会,正好也这个点出来。”赵云澜一边戴头盔一边说,“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去?”

  “我跟着去干嘛呀,”骆闻舟笑,“刑侦队长跟特调处处长一块儿,搞得好像龙大出案子了一样。”

  “没事儿啊,你想想,大学生搞中秋晚会还能是什么呀,表演个节目做个月饼,说不定还能蹭点吃的。”赵云澜跨上摩托,“我先走了啊,你们爱来不来。”

  “行,反正费渡车开不进去,我们权当遛弯了啊。”

  赵云澜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摩托车从他面前飞驰而过。

  于是就有了开头第一句话。

  赵云澜到的时候沈巍正从大教室出来,几个平时老爱跟着他的女同学拎了一袋东西往他手里塞,沈巍笑着冲她道了谢,也没有拒绝。

  赵云澜斜斜倚在车上,眯起了眼。

  一个姑娘看到了他,似乎跟沈巍指了,他回头看了一眼,赵云澜冲他飞了个吻,给人臊得立刻转头不理他,几个姑娘笑成一团。

  他隐隐约约听到什么“师娘”“百年好合”之类的词语,心情突然明媚了不少。

  沈巍微微有点脸红地轻声斥她们别瞎说,道了别走回赵云澜身边。

  “媳妇儿玩得怎么样?”赵云澜毫不避讳地搭上他的肩,“你老公我在办公室坐了一天,有没有什么犒劳啊?”

  “月饼算不算?”沈巍看着他笑,“他们把用剩下的工具随便送了几个老师,我明天教你做冰皮的。”

  “好嘞媳妇儿。”赵云澜接过他手中的袋子,好奇:“我老婆不是号称龙大男神吗?就这么点月饼?魅力有所下降啊?”

  “……别胡说。”沈巍道,“她们说……美人跟美食只能选一个的话那还是美食比较现实,毕竟……另一个已经……咳。所以她们吃了不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没开车来啊?”沈巍回头瞥了一眼几个装作离开实则离得远远地看戏的女学生,又看了一眼摩托车,有些头疼。

  “啊,怎么了?”赵云澜明知故问。

  沈巍盯着装傻的人不说话。

  “沈老师别害怕嘛,坐个车而已我又不会把你甩出去。”赵云澜继续装傻。

  “……云澜。”沈巍无奈地叹道。

  “或者你去找费渡,他跟老骆开车来龙大遛弯。”赵云澜挑了挑眉。

  沈巍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会,点点头:“好。”

  然后头也不回地从目瞪狗呆的赵云澜身边走了过去。

  赵云澜:“……不是,这跟说好的不一样!!”



  于是结局是沈巍跟舟渡二人聊了一路,赵云澜一个人骑着车苦哈哈地在旁边跟着。

  还十分怨念地超车超了三次。

  目睹全程的骆闻舟费渡笑成傻子,还十分火上浇油地给他发了条短信:“你车后座别给你老婆留了,人家不坐。”

  赵云澜很想一鞭子抽过去。




  “沈巍你变了。”赵云澜严肃道。

  “我没有。”沈巍无奈地冲他笑,“你自己先闹的。”

  “我不管,你不爱我了,你这个水性杨花的男人!”

  “……赵云澜,明天你想几点起床?”

  “媳妇儿我错了,月饼好不好吃?”



  手工做的冰皮月饼味道不错,就是豆沙馅有点太甜。

  赵云澜一口气干掉了四个,沈巍笑着帮他擦掉嘴角的红豆渣的时候还被他突然袭击塞了一个,差点被呛到。

  “味道怎么样?”沈巍问他。

  “你尝过了呀。”赵云澜笑眯眯地看着他。

  沈巍也笑:“我没尝你吃的。”

  赵云澜懒得再绕圈子,直接吻了上去。



  最后月饼还剩下一个,赵云澜群发了个短信让那八个人下来尝个月饼,并且满怀恶意地把剩下的那一个可怜的月饼切成了八小块。

  学生馅包的不匀,有一块压根就是面饼。

  于是被欺骗了胃和感情的八人在顾昀严争鸣带头下,把赵云澜揍了一顿。



  第二天八个人不约而同地聚集到巍澜家门口。

  赵云澜一开门看见这么多人似乎也不惊讶,只是故作悲痛地道:“我们的兄弟情义,难道就连一块月饼都不如吗?!”

  林静恒:“是的。”

  顾昀:“特别是你昨天,用一块月饼欺骗了我们的感情。”

  严争鸣:“我们今天是来讨回公道的。”

  骆闻舟:“塑料兄弟情,罢了罢了。”

  沈巍:“……我说你们想蹭月饼至于说得像来寻仇一样吗?”



  模具是通用的,沈巍先烤了几个正宗月饼,才催着几个会做饭的去调馅和饼皮。

  “林静恒你家的湛卢是干什么吃的!”骆闻舟临进厨房还挣扎了一句。

  “不是为了给你们享受一下制作的乐趣么。”陆必行笑得十分奸诈,“我跟静恒临走之前把它设休眠了,强行唤醒还得要个一两个小时。”

  林静恒看了他一眼,陆必行冲他使了个眼色。

  当然都是瞎扯,湛卢敢重启那么长时间林静恒早把它遣送回去改装了。

  于是不明真相的受害者群体只能进厨房进行义务劳动。

  本来只有红豆沙馅的,几个人掏鼓的时候突发奇想试了买来的肉松,骆闻舟雄心壮志地想尝试咸蛋黄,未果。

  被晾在厨房外边儿的不会做饭群体面面相觑,并打算进厨房瞅一眼,被里头的人设了埋伏,撒了一脸面粉。

  作为房子主人的沈巍赵云澜表示心有点累。




  “其实挺简单的,一层皮一层馅一层皮。”长庚道,“子熹你不吃甜的就加肉松吧。”

  “对了我一直想问来着,”赵云澜突然惊觉,“顾子熹林静恒你们两个不吃甜的过来干嘛?”

  “凑热闹不行么。”

  “嗯。”

  “……”

  “哎对了沈巍,”骆闻舟也惊觉,“那馅儿你没让费渡碰吧?”

  “没有,怎么了?”

  “他碰过的基本上都是加了一斤糖的。”骆闻舟道,“子熹静恒要不要试试?”

  “告辞。”

  “闻舟你不用担心,我就算碰了我也只祸害你。”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啊。”



  月饼做是做了不少,众人做完美其名曰“试味道”吃掉的也不少。

  严争鸣还十分报复社会地搜集了各家的坚果类食品塞进月饼里,类似松子糖瓜子花生杏仁之类的,凑了个五仁,最后谁都不肯把这个月饼消灭掉。

  晚上各回各家地赏月,顾昀长庚出了个主意说发明出来的各种馅儿都做一个给妈送去。

  沈巍给各家都送了一包桂花茶。



  ——fin


并没有。

因为那个五仁月饼,不知道被谁丢进了送给亲妈的月饼礼盒里凑数。

嗯,默哀。



——真的fin

评论(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