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七朝暮

*是点文,自行认领,颜文字打不出来dbq()
*小巍半梦半醒重新长大设定,记忆缺失
*来调戏小鬼王(?)
————————————————
  没人知道轮回初定沈巍受影响而昏迷的那一周发生了什么。

  青衣曳地的昆仑君在接到镇魂灯里抢救出来的沈巍后,跟神农药钵撂下几句话扭身就走,镇魂灯的火焰在他身后跳动着,渐渐隐去。

  他握了一下沈巍的手,有一星半点对于这个人来说十分陌生的温度,从手指手心的皮肤,顺着血脉流进心脏,引起一阵战栗,暖的有些发胀。

  昆仑君第一次动用神力,缩地成寸,转瞬便到了家。

  他把沈巍安置在床上,人没有醒,周身那层似是从镇魂灯里带出来的荧荧火光却渐渐散去。大学教授的身影虚化成一个孩子,垂着眼睫。

  赵云澜惊奇地拨弄了一下小鬼王垂下来的几缕头发,把这种现象归咎于轮回的影响。

  小孩的面貌几乎与邓林初遇时完全重合,只是少了那溅了半边脸的血。

  ……还有那被无情扔进河里的大头幽畜。

  赵云澜把自己逗笑,突然也不想去计较此人把自己记忆取走自己独身殉大封的恶劣行径了,在床前蹲下身来,与那张粉雕玉琢的小脸平齐。

  沈巍人是缩水了,衣服却没那能耐跟着缩,此时脸颊被深蓝色西装的领子遮了一半,小短腿藏在西裤里。要不是西装太过笔挺,他整个儿像裹了身被子。

  据说人的眼睛生来就那么大,赵云澜倒是有心好好瞧一瞧这美人小时候眼睛是不是占了半张脸,然而人家现在还昏着,只有鸦羽般的睫毛,在眼窝投下一片阴影。

  似乎是赵云澜靠的近了,小鬼王抿了抿唇,皱着眉毛伸爪子挠了他一下。

  赵云澜把他揪着自己青衣领口的小手轻轻扒拉下来,化了凡身,把自己那滚得到处是土的风衣长裤换了,又坐到床前,轻轻拍着他的小细胳膊,心里痒痒的。

  他突然有点好奇,沈巍当年见着了这么点儿大的自己,是什么感受。



  赵云澜最终还是没忍住,抱着团子睡了一夜。小孩子身体软软的,他都生怕劲儿使大了把怀里的小东西揉碎。

  第二天早上闹钟还是按时响,赵云澜寻思特调处那帮小兔崽子再怎么胆大包天也不敢在这当口儿催他上班,于是把闹钟按掉翻了个身,光明正大地打算翘班。

 
  一转头,对上一双睁得大大的眼睛,还被他吓得往后一缩。

  赵云澜见人醒了,莫名消了一晚上的火气又有点冒头,翻身坐起打算兴师问罪:“终于起来了?昨天干的什么破事还记得吗?”

  小鬼王一脸迷茫,听到他的声音反而露出一点欣喜的表情:“昆……仑?”

  “你别给我转移话题。”赵云澜不觉有异,“我问你话呢,把我一个人扔下自己去死?我跟你在一起那么久没觉着你有英雄病呢?你觉得我自己一个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他语气稍稍有些重,把小鬼王吓了一跳,当即眼泪就要往下掉,咬着嘴唇可怜巴巴道:“我不知道……我没有,你别生气……”

  赵云澜一愣,仔仔细细把这孩子上下打量了一番,试探:“沈巍?”

  鬼王茫然地望着他。

  赵云澜无言片刻,起身:“你在这待着别动。”

  居然是人和记忆一起缩了,人压根儿就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赵云澜一股子火气发不出去,全转化成了憋屈,憋屈完了,又觉出一股子慌张。

  这要是轮回立了,大封定了,却还不了他一个沈巍,这岂不是亏大发了?

  赵云澜给小鬼王翻箱倒柜找衣服的手顿了顿。

  “算了,去他的。”他想,“大不了老子再养一次。”

  领着一套好不容易找出来的他初中时候的校服,赵云澜又回到卧室:“起来,换身衣服。”

  他本来是想说不管怎么样日子还是要过的才给人找了衣服,结果任凭他怎么拍打叫唤小鬼王都不起来,又回到赵云澜刚把他抱回来时的昏迷状态。

  赵云澜重重地吐出一口气,把衣服丢在一边。

  立春已至,供暖还没停,窗户紧紧关着,把龙城的喧哗隔绝在窗外。

  此时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赵云澜默默的不说话,静得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赵云澜心里的不安感又开始翻涌。

  他本不是个患得患失的人,只是沈巍其人实在劣迹斑斑,大轮回又是几千年前神农用神力铸成,他一个刚刚归位的神仙不敢擅动,一颗心悬在半空中不上不下,无可奈何。

   赵云澜似乎有点感受到当时沈巍执意把他送入轮回时的心情。

  他低低地骂了一声,久违地跑去厨房点了根烟。



  第三天,沈巍一整天都没有醒。

  赵云澜坐在卧室安安静静守了他一天,有些失望。

  但他总算还有一些发现,小鬼王似乎是长大了一点。

  约摸是他身化镇魂灯,带着自己的小尾巴下到黄泉底守大封时的模样。

  赵云澜心里隐隐有了些猜测,开始前所未有地耐心等着沈巍下一次清醒。

  他没有等太久。

  第五天上午,赵云澜刚去泡了碗面回来,就见着身子骨明显拔高了不少的小鬼王有些艰难地想从床上坐起来。

  “怎么?没力气?”赵云澜上前扶了一把,心里火气没消,有点冷淡。

  小鬼王认出他的声音,却更加迷茫了一些:“你是……昆仑?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不是在帮你找……”

  魂火。

  赵云澜突然又一次不想跟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少年生闷气了,笑了笑,把着他的手去摸他脖子上还有些温热的吊坠:“你不用找啦。”

  “我送给你了。”

  少年鬼王眼睛亮了一亮,又犹豫道:“我……我不想要这个,这是你的。”

  赵云澜逗他:“那你想要什么?”

  少年鬼王涨红了脸,几次张口欲言却又怕面前人说他得寸进尺,焦躁地抓了抓身上衣服。

  赵云澜哈哈大笑,动作轻柔地把人揽进怀里,从眉心一直吻到嘴角,故意在少年唇上流连了一会,轻缓地吐息道:“够不够?”

  鬼王再怎么能耐也还是个孩子,哪经得住他这样恶劣的撩拨,臊得满脸通红,乖乖伸脖子要他亲,像个撒娇的小奶狗。

  赵云澜好不容易起了点火苗的色心瞬间被浇灭,点了点他的唇,把少年按进怀里,挑眉:“够不够?”

  小鬼王没应声,耳朵尖红得要滴血。

  赵云澜把下巴搁在他头顶,似乎说给自己听似的呢喃:“那我再告诉你一件事吧。”

  “我把我的人也一起送给你,好不好?”

  小鬼王在他胸口处哼唧了一声没了反应,赵云澜估摸着是又晕了,但还是抱着舍不得松手。

  同时还在纳闷,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没立场了。


  第六天沈巍还是没醒,但身段和面貌已极其接近重逢时的样子,赵云澜手指描摹着他的脸部轮廓,努力翻着自己千万年的记忆。

  啊,是民国。

  他掏出明鉴表,指针十分正常地泛着银白色金属光泽。

  赵云澜嘀咕了一声“藏头露尾的”,蹲下身来在沈巍脸上悄悄补了一个吻。

  表情还挺不情愿,仿佛跟谁逼着他一样。

  第七天,赵云澜醒来之后身边躺着的已经是他所最熟悉的那个沈巍了。

  眼镜取了下来,表情温和地睡着,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是他们在一起之后一个赵云澜先起了的普通的早晨。

  不对,他先起,这已经很不普通了。

  赵云澜自嘲了一下,没立刻坐起来,静静地躺着,盯着沈巍沉静的睡颜。

  好像山河锥那次,沈巍晚上偷偷地看了他一夜。

  他其实并没有真的在生气,他只是想要听到一个除了“对不起”之外的理由。

  赵云澜看了一眼时间,赶去特调处还来得及。

  他套上夹克衫,稍微把头发打理了一下,也懒得刮掉冒出头来的一截胡茬,拎了包就打算走。

  走到门口,又似有些不舍地回过头来望了一眼,溜回床边在他手指骨节上轻轻吻了一下,这才毅然决然地出门。

  顺便冷战。



——fin.

我是觉得最后那段赵处并没有真的因为这件事生气啦,更多的是沈巍不把自己当回事的心痛。

有点矫情()每次都是写完了才过来反思

评论(4)

热度(1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