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你们cv圈水这么深的吗 p6

*双cv设定,单箭头至双箭头明恋,本章转双向暗恋。纯糖不虐,放心食用

*开学前放个大,之后就不一定每周都能更啦

*玩烂掉的胃病梗,但是好写()

——————————————-———

  赵云澜没想到自己立的flag这么快就倒了。


  晚上跟工作室那帮人吃吃喝喝的时候还挺正常的,一出小区停车场,胃里立刻翻涌起来。


  他扶着绿化带的树干定了一会,痛感不减反增,刚喝了酒现在还有点晕晕乎乎的。


  车上没备药,到家还得走个几分钟,赵云澜从未觉得从小区停车场到自己家大门口的距离如此遥远。


  他朝四周一望,夜深人静的不见人影,干脆蹲了下来捂着肚子,打算等着疼这一阵过去再走。



  沈巍今天去见一个刚回龙城的亲戚,陪着一群并不是很熟的人闹腾到了天都黑尽了才回家。


  刚走出停车场就见着路边一个熟悉的身影。


  “赵云澜?”


  对方似乎没听到,他走近了几步,看见路灯下赵云澜额头上的冷汗,心里一紧:“赵云澜?怎么了?”


  “啊……?”他懵懵地抬起头,似乎还有些迷糊。


  “怎么回事?哪不舒服?”


  “哎……沈老师?你怎么……”赵云澜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碰着了谁,“没事没事,老胃病了,一会回去吃了药睡一觉就行……嘶……”


  沈巍上前扶他,闻到他身上的酒味气不打一出来:“胃疼你还喝酒?”


  赵云澜有些心虚地笑了笑:“我这不是……有段时间没出去浪了吗……”


  “你家住哪?”沈巍声音沉了下去。


  赵云澜乖乖报了门牌号。





  一路把人扶到门口,沈巍拍了拍他手肘:“钥匙给我。”


  于是神志不是很清醒的赵云澜就这么把自己家门钥匙交代出去了。


  同一个小区户型都差不多,沈巍摸到电灯开关,被这人家里的一团乱麻吓了一跳。


  大庆嗅到陌生人的气味,望着没有自理能力的主人不敢上前。


  “你家卧室在哪?”沈巍皱着的眉就没有松开过。


  赵云澜指了个方向,一副沈巍一旦把他放下来立刻就要睡过去的样子。


  “你药放哪儿了?”


  “唔……你在茶几上找找……要么就在客厅进门左数第三个柜子里……”


  沈巍听他说的含糊,火气又开始往上蹿,回头一看那人可怜兮兮的样儿,只能叹了口气:“疼死你算了。”


  赵云澜一脸无辜地望着他。


  所幸胃药没过期,沈巍找了个看起来像是这人的杯子洗了洗倒了杯水,抬眼一扫,厨房里电器基本全新,压根儿没用过。


  “起来吃药,吃完了再睡。”沈巍回到卧室把人拍醒。


  赵云澜微眯了一会儿清醒了不少,正在为大半夜麻烦沈巍把他带回来心里过意不去,眼瞅着人家正要帮自己收拾屋子,连忙阻止:“哎哎哎沈老师不用那么麻烦……”


  沈巍回头瞪了他一眼。


  赵云澜不敢吱声,吞了药片倒头就睡。


  不知是那药里掺了助眠成分还是赵云澜此人实在没心没肺,这一觉居然就睡到了大天亮。


  他迷糊了片刻,翻身坐起,正对上一双黑亮的眸子,吓得往后一弹。


  沈巍以为他喝断片了,放下那本从赵云澜书柜里拿的民俗志怪小说,给他递了碗热过的粥:“起来了?你胃疼还没好清,先喝点清淡的。”


  赵云澜茫然地接过碗,温热的触感使他一个激灵清醒了,脱口而出:“你在这守了我一晚上?”


  沈巍一听这话,仿佛自己抱的什么心思昭然若揭,红了脸卡在原地。


  赵云澜也反应过来自己这话似乎有些不妥,咳嗽了两声改口:“啊……不是,你……一晚上没回去?”


  “嗯。”沈巍闷闷地应道。


  赵云澜又环视了一圈他那仿佛被田螺姑娘光顾过的狗窝,心里不可避免地动了一动。


  沈巍见他发呆,扶了下眼镜故作镇定地起身:“你没事了的话那我就走了啊。”


  “哎!”赵云澜拽住他袖口,“别嘛沈老师,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报答你呀?”


  沈巍刚想开口,就见那货捏着嗓子娇滴滴地道:“不如小女子以身相许……”


  他立刻甩开赵云澜的手扭头就走。


  “哎哎哎沈老师我错了我错了!”赵云澜又一把拽住他胳膊晃了晃,“你总得给我个报答你的机会吧!不如留下来看个电影什么的!”


  沈巍叹了口气,权当他又在胡闹:“不了,下个礼拜不就要正式录音了吗。”


  “那你留下来我们俩对个戏也行啊!”赵云澜锲而不舍道,“沈巍哥哥~”


  沈巍被他最后那一嗓子叫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无奈妥协:“行吧那还是看电影吧。”


  要给他个对戏的机会还不知道要怎么闹腾。





  赵云澜家有个家庭影院,但一看就知道也是不常用的那种,主人本人都摆弄了半天。


  片子挺老,赵云澜也就是随便扯了个理由把人留下了,此时肩并肩坐着,心里有种异样的平静。


  要糟。他面上没什么动静,暗暗叫苦。


  沈巍注意力似乎也没怎么集中在电影上,控制着目光不要往旁边飘,几乎要四大皆空地念起道德经了。


  两个人各怀鬼胎地坐了一会,不知道是电影太无聊还是药劲没过去,赵云澜又开始昏昏欲睡。


  他看准了能靠在沈巍肩上的位置,睡过去之前还在纳闷自己吃的是安眠药还是胃药。


  沈巍感觉到肩膀上压来重量的时候终于偏转了目光。


  赵云澜睡着的时候并不设防,半边脸埋在自己肩上,睫毛静静地垂着。


  沈巍默默把人推开。


  结果那人还不知好歹地又倒了回来,这次没倒在他身上,以很难受的姿势垂着。


  沈巍侧首看了他一会,叹了口气,把他扶到自己肩上靠着。


  他终于不能强作镇定,直感觉脖子上被人头发扫到的麻痒感一路爬进了心里。


  沈巍犹自执念似的盯着他,鼓足勇气想要凑近他额头,赵云澜的眼皮突然动了动。


  他立刻闪身坐正。






——tbc


你们猜赵云澜发现了没


评论(14)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