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你们cv圈水这么深的吗 p3

*双cv设定,具体见前文

*p1和p2的热度差真的吓到我了……在思考哪里不对

*我以后不立flag了对不起,尽量长了

—————————————

  赵云澜在按响沈巍家门铃的时候其实是有点紧张的。


  大庆并没有如他瞎扯的一样被安排,只能愤愤而舔着饭碗盯着主子像是去见国家总统一般在衣柜前犹豫不决,最后挑了自己最常穿的一套衣服绝尘而去的背影。


  按赵云澜的话说,它已经胖的快要三高了,每天减一顿饭。


  “哎,赵老师好。”沈巍来开门之后还十分礼貌地对他欠了欠身,吓得赵云澜赶紧去扶他胳膊:“哎哎哎小巍你可别跟我这么客气,工作室那帮人跟我没大没小惯了,乍一下有人跟我这样子我得起鸡皮疙瘩。”


  沈巍给他噼里啪啦一段话说得愣了一下,笑了笑:“那我叫你什么?”


  “叫我老赵啊,赵云澜啊之类的,你把我叫老了都没事的。”赵云澜挥了挥手,“说起来咱俩不是认识么,这么生分。”


  “嗯。”沈巍乖巧地点点头,“坐吧,喝什么茶?”


  “不用了不用了,白水就行。”赵云澜瞥见一眼沈巍书房里满书架的古籍,对这位后辈肃然起敬。


  这种东西他看是看得懂,但是没必要的话绝对看不下去。


  沈巍嘴上应着,还是给他泡了杯铁观音。


  “其实我们那的剧本研讨会已经开的差不多了,就跟你确认一下走一遍流程。”赵云澜给他递了本复印件,“还有,你看轮回晷这案子开头李茜的一段话加在哪?如果是每一个圣器都加这么一段引子有点麻烦。”


  沈巍略一思索:“就每一个都加吧,哪一个有困难我来写。”


  “哎哟,这么厉害,”赵云澜一脸惊讶的表情,“还有这里……”


  沈巍安静地听着他絮叨。剧本其实也没什么要修改的地方,他听一遍大致心里有个数罢了,这种事情他一般都是自己在家看完,突然有个人用清朗好听的声音给他当面念有声书,他还有点不适应。


  但是并不反感。


  他以前对这位前辈的印象就很不错,第一次合作就对他毫不掩饰地大加赞赏,平时跟同事们相处得十分欢脱,他每次去录音都能见到他身边围了几个人,有时候是请教,有时候就是单纯唠嗑。


  这人工作起来也很认真,有时候一个音效他得纠结一下午,出了棚经常没出戏。


  赵云澜见他垂眼听得认真,对着那精致的脸蛋顿生调戏的心思,故意道:“哎,你看这里的动作,是直接配你内心os还是让格兰那小丫头电灯泡?”


  他指的是山河锥那一段,赵处长被山河锥震伤,斩魂使擦去他唇边血迹的一段。


  “哦,这段还是让格兰念比较好。”


  赵云澜对于这么正经的回答有些意外,抬头一看沈巍推了推眼镜故作严肃,耳尖微微有点薄红。


  “噗,沈老师别害羞啊,后面尺度更大的怎么办。”赵云澜哗啦啦把剧本往后翻,被一把按住:“行了,别闹了。”


  赵云澜内心狂笑,表面还端着前辈的架子,把戏谑的神情收了,道:“那行你试个音吧,自己挑一段。”


  沈巍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


  “如果因为你,别人出了什么意外,你以后是要昧着良心死,还是要昧着良心活着。”


  赵云澜被他沉沉的声音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下意识地接上:“那什么,我倒没什么,但是你要好好反省一下啊小姑娘……”


  沈巍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赵云澜立刻刹住,若无其事道:“哦,没事,斩魂使的你配一段。”


  手心出了一层薄汗。


  “执迷不悟,还妄图夺舍,可诛。”


  沈巍的语调立刻冷了下来,声音似乎还比刚刚低了一些。赵云澜拍了拍手:“完美,就是到时候你把两个人声音音色差距尽量拉大一点哈,不然又让他们吐槽我耳朵瞎了。”


  沈巍笑了笑,起身去开灯:“也不早了,要不你就在我家吃饭吧。”


  “哦,行。”赵云澜掏出手机正准备点外卖,突然瞅见沈巍似乎是往厨房的方向去了,惊讶:“哎不是,沈老师你会做饭啊?”


  “嗯。”沈巍回头,“怎么了?”


  “哦哦哦,没事没事,我就是个炸厨房的主儿,要不就不麻烦你了……”


  “你自己回去的话,吃什么?”沈巍打断他。


  “……额,点外卖啊。”


  沈巍:“那你还是在这吃吧。”





  “沈老师好手艺,哪像我,做出来的东西猫都嫌。”赵云澜淡定地自黑,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手机拍了张照片发了微博。




昆仑赵云澜V:放毒啦!【图片】


转发:14万/评论:20万/赞:68万


澜神粉头:哪家餐馆!

显巍镜:不是餐馆,这好像是……

巍巍一笑:沈老师家……

赵云澜的脑残迷妹:????????澜大嫁出去了????

昆仑一根葱:不会吧这么快就安排上了????巍澜锁了!!




  沈巍手机的特关跳了,赵云澜得意洋洋地瞟了他一眼:“你家粉丝厉害啊。”


  沈巍有点头疼地看了他一眼:“你打算怎么解释?”


  “没事啊,我经常去各家串门蹭饭对剧本的。”赵云澜无所谓道,“我到时候评论区澄清一下就行了。”


  沈巍脸色黑了一下下,旋即恢复。


  “哎对了沈老师,我们剧组的惯例是开播前后都有直播的啊,你肯定是嘉宾,到时候稍微像斩魂使一点,就当营业了!”赵云澜拍他肩膀,“别紧张,我们剧组很和谐友爱的。”







——tbc.


评论(12)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