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你们cv圈水这么深的吗 p15

*双cv梗,双向暗恋,纯糖不虐

*我赶完了,没头没脑的表白章

*今天镇魂上架啦!

——————————————————

  祝红没回他,赵云澜自个儿在阳台上吹着风对着龙城夜景思考了十多分钟,直到沈巍拿来他扔在沙发背上的外套。

  “冷不冷啊,在这傻站着。”他塞过去一杯热茶。

  “哎沈老师,”赵云澜突然转过脸来问他,“你说有个当朋友当了好多年的姑娘在发现你喜欢上别人的时候突然打电话过来问并且十分伤感你会怎么办?”

  沈巍被他问得一愣,脑子里电光火石地闪过祝红,但是那爽气的姑娘伤感会是什么样子他还真想象不出来。

  “祝红打的电话?”他刚问出口就发现不对,“你有喜欢的人?”

  赵云澜一惊,在心里问候了一下自己的脑瓜子。

  “我……我什么时候说是我了?”他耸耸肩,“而且我喜欢人咋了,我一个二十八岁单身男青年不偶尔动动春心我不是那啥功能不正常吗?”

  沈巍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你别看我呀,是我一发小,刚给我打电话来着呢。”赵云澜随口瞎编,“我听不出来那姑娘伤不伤感,他倒是挺伤感的。”

  沈巍叹了口气,“算了,今天也晚了,要不你先回去再想。”

  “哦,好。”

  他拎起包出去了,茶搁在桌子上一口没喝,还在兀自冒着白汽。

  沈巍呆呆地看了一会那茶,摇了摇头,把它泼进水槽。





  几天后赵云澜进棚特意看了一眼祝红,她还是认真翻着剧本,头也不抬地招呼了一声来啦老赵。

  “哎,来了。”赵云澜点头,“大家精神头怎么样啊?”

  “你问他们干什么,这场是你和沈老师的戏多。”祝红白了他一眼,“最后一期了,大家加油。”

  看这姑娘好像没有多大变化,赵云澜摸不准她是自我修复能力强还是真没事,只好打个哈哈过去了。

  “老大今天沈老师没跟你一块儿?”林静八卦兮兮地凑过来问。

  “我跟他干嘛非得天天黏一块?”赵云澜揪着他一点为数不多的头发把他拎开,“一天天的就知道瞎磕,录音去,去。”

  林静嚷嚷着疼,从他魔爪下逃脱。

  沈巍比他晚了五分钟,进棚之后照例对他笑了笑。

  “沈老师今天什么心情?”赵云澜揽过他的肩,“这算荧屏初吻吗?”

  沈巍笑着摇头,赵云澜故作失望地叹了口气,林静嘿嘿地笑着地打断:“行啦老大,一会儿有你们谈情说爱的时候,放沈老师进屋录音行不行?”

  “林静你能不能不要笑得那么猥琐!”

  沈巍先进棚,满墙画像那一段配了旁白,好不容易从眷恋伤感的感情里脱出,他就忙着给判官下马威。

  之后场景一转是猫爷对因果线和功德印的科普,一长段话不仅绕头脑子还绕舌头,大庆打了好几次结才磕磕绊绊地过。

  很快醉猫赵云澜出场,他应酬过几次,倒真没有赵处长那种推杯换盏的法子,也醉得吐过——那倒是陪发小喝酒了。

  大庆十分还原地在他耳朵边上嚎,赵云澜真情实感地道出一个滚。

  之后是楚恕之搞事喊来沈巍送他回家,那一句“逮谁熊抱谁”听得赵云澜面部表情一抽抽——这都什么智障理由,之前怎么没注意,沈教授那性子怎么没把楚恕之生吃了。

  他半悲哀半愤怒地指控:“你们这帮贱人。”

  包括之后沈巍来接他的时候,骂的真情实感,显然平时没少被这帮缺德货摧残。

  沈巍把他“扶到车上”之后气氛突然就宁静了许多,赵云澜的声音轻轻地响在棚里,念到偏偏舍不得的时候微微蜷起手指,有种莫名的同病相怜感。

  这段出乎意料地顺畅,几乎是一遍过。后来祝红提议删掉几个太出戏的念白,几个人就溜出棚琢磨。

  进了家门就是表白的戏份,吻戏还挺多。他们提前苦恼了一下咬着胳膊的音效怎么配,之后决定让沈巍叼个樱桃。

  赵云澜又偷偷瞟了他一眼,沈巍神色如常,一张脸凝得跟玉雕的一样,挂着淡淡的笑。

  收拾东西的声音停了,沈巍一句话没说,故意加重了点呼吸,真的转头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十分深刻地体会到剧里的心情,眼神犹如实质地烧着他的皮肤,这是真的要了老命。

  一触即放的吻没有声音,用铃响代替。赵云澜低低地问他,大人,你干什么呢

  为了情绪和剧情连贯吻戏是在一起录的,沈巍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的是他,可是明明什么也没干。

  拿着房产证的那段剖白赵云澜念得轻而珍重,语气却是漫不经心。沈巍郑重地说出那句神魂颠倒哪里还记得今夕何夕时,他心里可耻地动了一下。

  然后他破罐子破摔地闭了闭眼,反正不是第一次了。

  “可那……不行。”

  叹息似的四个字蹦出,似乎很不甘心。

  赵云澜看了沈巍一眼,正看见他微红的眼角,心疼得恨不得把他抱住。

  名句打了卡,急促的呼吸声转而宁静。赵云澜把自己从戏里扯出来,转头比了个ok的手势,还捣了沈巍一拳:“行啦!”




  庆功宴就开在楼下烧烤摊,赵云澜被沈巍看着开了瓶啤酒却只能闻闻味儿,吃也没吃多少,闹着要去沈巍家吃顿夜宵。

  “沈老师不会录完就抛弃我了吧?”赵云澜可怜巴巴地扯他衣服角,“你的小可爱非常难过。”

  沈巍忍不住笑了,心里回答了一声,哪可能呢。

  吃完夜宵九点了,赵云澜似乎还没有回去的意思,抱着本书坐在客厅地毯上,看着看着就望着落地窗发呆。

  “看什么呢?”

  赵云澜抬头,沈巍垂着眼看他,温和且美好。

  “看月亮。”

  沈巍陪着他坐下,赵云澜脑袋枕着手臂躺下,扯了些空气质量真好之类的废话,沉默了一会儿。

  沈巍转头看他,他冲他招招手,示意他凑近。

  然后,突然拉了一把他的胳膊,沈巍一个不稳砸在他胸口。

  他身子一僵刚想起来,赵云澜轻轻在他耳边道,别动,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

  “你看,我本来想说点什么配合一下气氛。”他声音很小,一米之外都听不见,沈巍刚好听了个真切,“但是我这人台词念多了反而不会说话——你说,我就这一点真心,你要么?”

  一时间耳边只有汽车隐隐约约的行驶和鸣笛声。

  赵云澜见沈巍没回应,叹了口气想坐起来,耳廓突然感到一阵热气。

  “今晚……”沈巍斟酌着道,“今晚月色真美。”



——tbc

就是没头没脑

最后一句出自夏目漱石(应该没人不知道吧……?)

评论(6)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