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你们cv圈水这么深的吗 p14

*双cv梗,双向暗恋,纯糖不虐

*万圣节和林静恒生贺没来得及写,我看林的生贺能不能明天补

*下章表白,这章写红姐。

——————————————————

  赵云澜跟沈巍混熟了之后就嘴上没溜,什么巍巍小巍媳妇儿沈老师的乱叫,沈巍一开始还去敲他脑壳或者捂他嘴,后来习惯了也就随他去了。

  当然他们俩在工作室还是正经的工作伙伴,赵云澜是乐意顺着剧里关系瞎撩骚,无奈沈老师脸皮薄,他适可而止。

  这样大庭广众地喊这种暧昧不明的称呼,沈老师差点脱口而出一个“有辱斯文”。

  祝红翻了个白眼收拾资料,楚恕之拉着郭长城出去了,林静念叨着听不见听不见溜出棚,大庆紧跟在他后面,临出门冲他们做了个鬼脸。

  赵云澜竖了个中指以回应,转头去拉沈巍:“沈老师别理他们,走走走。”

  沈巍想想也不想为这点小事生气,叹了口气敲他一个板栗:“下次在外面别瞎叫。”

  “得令!”

  祝红把一摞纸塞进抽屉,听了这一句突然抬起眼,愣愣地看着赵云澜。

  在沈巍家吃完饭赵云澜已经累得不想动了,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听录音,沈巍给他披了件衣服,也塞上耳机。

  要不是这次内容太过刺激估计赵云澜早睡着了,这次迷迷糊糊在意识清醒的边缘试探,被录音突然骤停吓清醒了。

  一个电话打进来,他低头看了一眼,是祝红。

  沈巍问他怎么了,他摆摆手,溜到书房接通。

  “老赵。”

  “哎,祝大美女有何吩咐?”

  沉默了一会儿:“你在沈巍家吗?”

  “对啊,我最近不都是在他家蹭饭。”赵云澜有点搞不懂她想说什么,“你不是还怕我伤胃——有什么事你说吧,跟你赵哥哥还见外。”

  对方又沉默了一会儿,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认真的?”

  赵云澜笑了笑:“我什么时候不认真了。”

  他大概明白这姑娘找他干嘛了,要不是在别人家,他有点儿想掏根烟出来点。

  “……行吧。”没想到祝红居然首先终结话题,“那你自己做公关,我们不帮你烦这神。”

  “哎不是,等会儿,”赵云澜突然有点慌,“你特意打电话来问我这个?发个短信不行吗?在工作室怎么不问?我说红姐你有事儿别自己扛着,这事不丢脸。”

  “没事,打电话这不显得正式一点嘛,我们大boss人生大事呢。”祝红似乎有点心不在焉,“别太自恋了老赵,就算你是个花孔雀也不是所有人都想从你尾巴上拔根毛。”

  说完自顾自说了句拜拜就挂了电话。

  赵云澜思考了三秒钟要不要回拨,放弃了这个决定,跟沈巍说要去阳台吹吹风。

  “怎么了?刚刚谁打电话来的?”沈巍坐直了身子有点担心。

  “没事没事,我能有多大事啊。”

  他倒是真的没事。

  祝红这姑娘要强,他知道。

  他能不知道么,当年进行业第一个认识的就是祝红,之后来了大庆,来了老楚,来了林静,来了汪徵桑赞。

  姑娘跟他待在一块儿待了少说五年,他偶尔谈场恋爱最终不欢而散,大多都是祝红陪他喝酒。

  他偶尔也跟祝红开玩笑,说要是他实在找不着对象就跟她凑一对儿得了,祝红陪着他笑,他看不出那是真心还是……别的什么。

  他心也没那么细,姑娘的心思针脚一样密,他也猜不透。

  他想了想点开微信联系人在输入栏打字,连解释带鼓励地絮叨了半天又删掉了。


  祝红挂了电话看着手机发呆,黑屏了也没按亮。

  她坐在咖啡馆,面前的咖啡要凉不凉,她没喝几口。

  她其实已经看出端倪,赵云澜知道沈巍住他小区的得瑟劲儿,一下班就往人家那黏,还莫名其妙得了个每晚去蹭饭的特权。

  这家伙以前哪场恋爱谈得都没这认真。

  她苦笑了一下,往咖啡里加了两块方糖。

  她对赵云澜说好吧,对自己说算了,心里明白这哪是说算就算的事儿。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赵云澜小心翼翼发来一条没事吧。

  这混蛋估计以为她在哪儿掉眼泪呢?

  祝红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味道刚好,就是快凉了。她放下杯子又点开对话框:“没事儿,你红姐好着呢。”

  说完叫住服务员结账,走出咖啡馆,抬头看了一眼星星。

  就算你不缺我这一颗,你追着太阳,我也会在那儿,你下去了,我还在呢。

  她恶作剧似的笑了笑,转身回家。

——fin.

交代得有点匆忙()

评论(5)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