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你们cv圈水这么深的吗 p12

*双cv梗,双向暗恋,纯糖不虐

*飞快跑剧情,搞点小暧昧

*还有 巍巍其实第一次跟赵云澜合作的时候就暗戳戳动春心啦,之后表白完了会讲所以慢慢等叭

————————————————

  赵云澜其实前半生算是个独居动物。

  以前处过的女朋友多半都跟他分了,这当然不光是因为他那乱糟糟的狗窝。

  赵云澜晚上录完音回了自己家,看着十多年难得干净过的茶几地板,偷闲坐在沙发上撸猫。

  他这人性格怪得很,白天是龙城交际花,晚上回家好像关了什么开关,整个人都沉寂下来,跟个闷嘴葫芦似的。

  不少心灵脆弱一点的妹子见他这副样子就不乐意,好一点的问他自己做错了什么,极端一点的直接问他到底爱没爱过。

  标准答案没人肯信,赵云澜只好重新回到工作室家里两点一线的日子,天天跟黑猫较劲。

  可说来也是奇怪,这几天工作室回来去沈巍家吃个饭歇个十几分钟的光景,他就没闭过嘴。要么谈谈工作谈谈正事,要么就东拉西扯地瞎聊,沈巍也不烦他,安安静静地笑着听,在他旁边坐成一盏美人灯。

  偶尔真累了,他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沈巍收拾完碗碟过来坐下看书,在他身后塞个靠垫。不需要说话,各自干各自的事,到点了他打个招呼,出门回家。

  赵云澜心里莫名冒出个最近被玩坏的词“真好”。

  他倒也是存着一份让沈巍无偿劳动的愧疚,有时聊着聊着问他会不会太麻烦你,沈巍就瞥他一眼:你胃疼了我更麻烦。

  赵云澜识趣地没说你也不用每次都管我这类话,实在太混账。

  他不知道沈巍对他存没存那方面的心思,但是他不敢问。

  他怕等自己送了真心出去人家不要,连这点暧昧不明的小温馨都得从他手里溜走。

  他赵云澜,以往日天日地从来没怕过谁,这次是真栽在沈巍手里了。

  于是他把自己那点乱七八糟的心思收拾收拾塞回肚子里,专心扑在工作和有事没事装作营业撩闲调戏沈巍上。

  镇魂牢牢占据打赏榜单第一的位置,不少原著粉抹着鼻涕眼泪感谢他们把镇魂带出priest48的北极圈,磕巍澜澜巍cp的粉丝也有一大票。

  好在他们都是暗戳戳地磕,沈巍这位雪莲面皮子薄的很,闹到明面上赶明儿他们主子隔个一两个月不发微博,相思成红豆的还是他们。

  奈何赵云澜从来不把离粉丝生活远一点这话放心上,小姑娘们磕得开心,他跟着小姑娘们磕得也开心。

  偶尔翻到几篇无聊的分析帖,解析沈巍的眼神动作微表情说得头头是道,说得赵云澜本人差点就信了。

  像他们这种幕后工作者很少有粉丝真的磕cp磕得这么认真,赵云澜只猜到一个颜值原因,还有个原因大概所有cp粉都想痛心疾首地告诉自家崽儿——

  要不是你们太甜太秀太像Rio,我们哪来那么多素材磕得那么来劲儿??



“沈老师。”赵云澜丢了手机往旁边人身上一靠。

  “嗯?”沈巍被他这样子突然袭击多次,习以为常地把人推开。

  “还有四期,咱们就录完啦。”赵云澜笑了笑,低头剥棒棒糖糖纸。

  他在沈巍家待了一个礼拜抽烟的习惯就被强行拗成叼棒棒糖,现在已经戒得七七八八。

  “第一季而已。”沈巍扶了下眼镜,“不是很快就录第二季吗。”

  “不是,不是。”赵云澜费劲儿地把塑料糖纸从棍子上拽下来,把糖球丢进嘴里,咬着糖继续冲他笑:“第一季结尾,山河锥的事儿搞定之后,醉酒那段剧情沈老师好好发挥。”

  沈巍似乎早知道他不会正经,想翻个白眼又没舍得,只好叹了口气。

  “哈哈哈哈美人儿你别叹气啊,还有表白呢,名台词,精神点儿。”

  “知道了。”沈巍应了一声,突然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低低又叫:“赵云澜。”

  赵云澜心里打了个激灵,若无其事抬起头看他:“嗯?”

  “以后,常合作。”

  “干嘛干嘛。”赵云澜把糖从嘴里拽出来,“不是你说的还有第二季,怎么搞的跟大结局了一样,而且第一季结局也还有一个月呢。”

  “我是说,”沈巍依旧看着他,“除了镇魂以外。”

  赵云澜跟他眼神碰上的那一瞬间,有种想扑上去大声告诉他老子喜欢你的冲动。

  他躲开沈巍的眼神,答了句那当然,心里突然有了个计划。



——tbc

澜澜拖着不表白的原因大概是因为珍而重之

他倒也不是不自信,只是怕老好人巍巍为了不让自己难过所以把真实情绪藏起来答应他这样。

我觉得原著背景真的太复杂了,当时沈巍真的已经非常明显表现出对赵云澜的爱恋,赵云澜说的名台词大部分原因还是让沈巍安心?

我这边就是普通人谈恋爱啊,赵云澜也是个心细的性格,沈巍没有明显表示他也不敢胡说八道的万一把人吓跑了怎么办(?)

解释了一大通,其实就是为了拖剧情()

广播剧完结表白,大概三章之内

希望这个flag不倒

评论(2)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