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你们cv圈水这么深的吗 p8

*(迟来的)国庆快乐!

*双cv梗,双向暗恋,纯糖不虐,放心食用

*上次忘记了我还答应了一个直播来着()这次补上叭,跟729那边的模式挺像的!

*本来打算让赵处跟小郭唠嗑,想想确实是唠不起来,于是临场把大庆踹上去了(?)

——————————————————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啊?直播啊?”赵云澜扒拉着吃晚了的午饭,点了通话外放:“今晚八点?祝姐姐,你这也太突然了吧?”

  抬头看看挂钟,下午三点。

  “你午饭到现在才吃?”祝红在电话那一头皱紧了秀气的眉,“不是跟你说了,您老人家得保重病体,又是胃疼又是嗓子哑,跟林妹妹一样,还在那瞎折腾。”

  “你怎么唠叨得跟我妈似的,”赵云澜试图反抗,“不说这个,今晚怎么安排的?老样子?”

  “差不多吧,沈老师不是来工作室吗,到时候开个摄像头。”祝红翻了翻流程,“你跟大庆先答几个问题,会有几个小游戏,然后弹幕互动。”

  “问题?”赵云澜预感不妙,“谁出?微博评论抽吗?”

  “那肯定,抽评论博都发出去了,你今天是猫进深山老林里了吗居然没上微博?”

  “没那么夸张,等会儿我去看一眼,做个心理建设。”赵云澜挂上电话。

  大庆窝在他脚边打盹儿,他想了想,转头拨了另一个号码。

  “喂,沈老师在吗?”

  “……你打的是我私人手机。”

  赵云澜哈哈笑了两声:“咱们姑奶奶刚刚派任务来了,说今晚八点直播。”

  电话那边沉默了好半天才闷闷地应声:“……知道了。”

  “到时候你来工作室。”

  “嗯。”

  “他们开摄像头,虽然我觉得沈老师你素颜极其能打,但是记得整理一下。”

  “……嗯。”沈巍似乎轻轻地笑了一声。

  “我和大庆那绝对是carry全场的人,再说你是空降嘉宾,不会太为难你的。”赵云澜无知无觉地还在宽慰。

  “好。”

  赵云澜又有一搭没一搭地闲扯了两句才挂,大庆打了个哈欠醒了,尾巴扫了扫他的脚踝。

  “你也给我好好收拾收拾。”赵云澜弯下身撸了一把它的猫头,“咱们工作室的吉祥物同志。”

  黑猫转动着几乎看不出来的脖子,像个人似的斜了他一眼。


  当晚,赵云澜又吃了个荷包蛋垫肚子——这估计是他为数不多会做的几个菜——抱着只肥猫出了门。

  入秋的天气有些凉,他刚还在后悔为什么没套件衣服,拐了个弯就撞见了沈巍,喜出望外道:“哎——沈老师!”

  沈巍有些茫然地张望了一下,目光触及到那人时露出个笑容:“赵云澜。”

  “这么巧,你也这时候出门。”赵云澜十分不见外地上去一把揽住他,“走吧,坐我车?”

  沈巍身子一僵,不露痕迹地挣脱:“啊……好,谢谢。”

  “谢什么谢,咱俩都什么关系了。”赵云澜挑着眉问他。

  沈巍卡了一下:“……你别闹。”

  “我没闹呀!”赵云澜特无辜。

  大庆差点被他见色忘义的主子甩下去,蹭地爬到他肩膀上长长地喵了一声,彰显存在感。

  “这是你家猫?上次躲着我没看清。”沈巍挠挠它的脖子,“叫什么?”

  “大庆。”赵云澜把拎下来,“小名胖子,外号死胖子。”

  大庆好像听得懂,反手就给他一爪。

  “嗯?你们那不是有个人也……”

  “对啊,那小子捡回来的,他没时间养扔我这了。”赵云澜捏住它的爪子,“本来挺苗条的,也不知道祖上是不是有橘猫的基因,跟吹气球一样的肥。”

  沈巍给他逗笑:“行了,快走吧,一会迟了。”

  “好嘞。”


  “老大你来啦?”林静招呼道,“沈老师去旁边围观一会儿,你中途空降。”

  “今天玩什么花样?你小子主持?”赵云澜危机意识良好,“给我老实点啊,要不然你本月奖金拿去给门岗老李提高工作品质。”

  大庆见着另一个大庆,喵嗷一声就扑了过去,蹬了赵云澜两个猫爪印。

  “哎哟真是亲儿子,来爹抱抱。”

  “草!你亲儿子你自己养!这厮忘恩负义的把老子供给它的猫粮吃到哪去了!”

  “行了行了别吵了,我不主持我就是个机位,我不敢跟红姐抢。”林静举双手投降状。

  “快开始啦,赵boss跟大庆就位吧。”汪徵提醒道。

  “好嘞。”

  万年背景音桑赞晃了晃铃铛,祝红念着开场白:“大家好啊,这里是昆仑工作室出品的《镇魂》广播剧专题直播现场,我是不配拥有姓名的主持祝红。”

[嗷嗷嗷开始了啊啊啊啊啊啊!]

[红姐好!]

[红姐好!我喜欢你啊红姐!]

[红姐好!澜澜在吗澜澜在吗滋儿哇滋儿哇!]

  “莫慌莫慌,由于小郭警官的恐人症,咱们今天就由大庆小哥哥来代替,还有你们的赵处赵云澜!来给大家打个招呼。”

  “hello大家好啊我是赵云澜。”

  “我是大庆。”

[哈哈哈万年互怼组今天好正常啊]

[嘘,今天人家未来老公在,要矜持]

[哈哈哈哈闭嘴]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魔鬼吗]

  “今天大概分三个流程,第一个呢就是我们的问答环节——”祝红道,“中途会有一个并不神秘的神秘人物空降,大家准备好润喉糖,记得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红姐这是放弃治疗了吗]

[等着巍巍!给巍巍打call!]

[\巍澜/\巍澜/\巍澜/]

  “刷巍澜的给我收敛一点,我看的见。”赵云澜试图反抗,“我昆仑总攻人设不崩!”

[但是沈老师不是昆仑的人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面]

[同九年何汝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相了哈哈哈哈哈哈]

  “好大家不要理会某个被命运压迫的咸鱼,红姐你继续。”

  “臭小子反了你了?”

  “停——”祝红气场压制,“你们俩别拆棚,咱们好好把这个播直完你们可以单独出去打一架。第一个问题,问老赵,”

  “诶,说。”

  “对剧中你配的人物有什么看法吗?”

  “嗯……赵处长是个跟我性格挺像的人,就是那种外表比较……放荡不羁?”他笑了笑,“但是其实是心思比较细腻的人。嗯。”

[确实呀澜澜跟赵处就是很像!]

[嗷嗷嗷特别戳我点的人设!]

[对啊对啊都是特别好的人!]

[温柔让人抓住吉光片羽的一角就忍不住溺毙在里面的那种!吹爆原著文笔!]

  “行,第二个问题,”祝红接着问,“请问大庆,猫叫声是自配还是让儿子客串呢?”

  “咳咳!”大庆咳嗽了两声,字正腔圆道,“你看我那么英明神武英俊潇洒充满阳刚之气——当然是要我自己来配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庆爷已经弃疗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还真以为是猫咪配的]

[大庆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bc

评论(10)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