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朝槿

诈尸选手,慎关

【巍澜】你们cv圈水这么深的吗 p7

*双cv梗,双向暗恋,纯糖不虐,放心食用

*其实澜澜并不是很确定自己发没发现,因为他不知道沈巍是想干什么()

*开始录广播剧了……!大概下章或者下下章直播
——————————————————
  赵云澜迷瞪着眼睛,似乎刚刚才发现自己靠在沈巍肩上,猛地抬头,差点磕了沈巍下巴。

  赵云澜“尴尬”道:“你……你没事儿吧?我最近几天老犯困不小心睡过去了,你别介意啊。”

  “……嗯。”沈巍不知为何有点脸红,“没事,那我……我先走了?”

  “哦。”赵云澜乖乖地应了一声,无端让人觉得有点委屈。

  沈巍起身,突然用轻得不能再轻的声音说道:“我不介意的。”

  “嗯?”赵云澜敏锐地竖起耳朵。

  “没什么。”沈巍推了推眼镜,“下周三录音是吧?”

  “对啊。”赵云澜把他送到门边,笑嘻嘻地冲他挥手:“下礼拜三再见啦沈教授!”

  他用了剧里的称呼。沈巍刚刚那一点窘迫和拘谨顿时随风去了,笑了起来:“嗯,下周三见,赵处长。”

  门锁发出咔哒声之后赵云澜才露出了些若有所思的笑容。

  他一向睡得不深,又有个睡觉时不爱人近身的毛病——大庆除外——刚刚沈巍凑近时他是觉察到了的。

  但他拿不准那是什么意思。

  别说沈巍,就连他赵云澜脸皮也没厚到敢亲一个熟识没几天的人。再说沈巍这种性格的人,到现在他们俩都可能称不上是熟识,他面对赵云澜的时候还不自觉地露出些后辈的拘谨。

  也许这一次他把赵云澜送回家,真的就只是帮帮同事的举手之劳。而刚刚的事,也可能只是帮他吹一吹沾在脸上的眼睫毛。

  但是不管怎么说,沈巍这一次没有拒绝他的靠近,甚至还挺欢迎。

  赵云澜一向自我感觉良好得很,觉得沈巍要么是看上他了,要么就是对他感觉不错。

  总之不是坏事。

  他随手拽了个靠枕过来抱着发了一会呆,又起身去给大庆弄吃食。

  看来沈巍是真的在他房间里坐了整夜,这可怜见的在客厅地毯上睡了一晚。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赵云澜给大庆买了猫窝,可这货从来不去里头睡。

  赵云澜心里又开始一丝丝地发痒,而对于在地毯上凑活了一夜的肥猫,他脑子里只有两个大字“活该”。

  这畜牲半夜爬床把他一屁股坐醒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填饱了猫的肚子,人的肚子却开始抗议。他早上醒得迟,就喝了碗小米粥,将将能当个早午餐,现在五点差一刻就开始饿,于是去厨房觅食。

  他路过冰箱的时候瞟了一眼,发现了冰箱门上的便利贴。

  “饭菜做好了,你要吃自己热一热。”

  “别老吃方便面,对身体不好。”

  赵云澜足足愣了半分钟,强行忍住仰头大笑三声的欲望。

  送上门的美人,不要白不要!





  “老赵来啦?”

  “嗯,都弄得差不多了就录吧,小郭人呢?”

  “赵赵赵赵处!”

  “傻孩子,叫赵局。”赵云澜笑得一脸慈祥。

  沈巍是在他们录到第二天早上赵处长起来接了个电话准备去案发现场的时候到的,赵云澜刚好在录跟汪徵的通话。

  他偷眼瞟了一下棚外,沈巍跟祝红低声交流了句什么,找了个位子坐了,跟他目光对上,露出星点微笑。

  赵云澜心里一飘,声音立刻就带了笑意,于是主动喊卡掩饰过去,不给那帮二货搞事的机会。

  汪徵同志在棚里目睹了老大走神的全过程,瑟瑟发抖而不敢言。

  “……得了,那一会我过去看一眼,你叫大庆等着我。”

  录完最后一句,他还故意夸张地冲着棚外围观的大庆做了个挥手绢的动作:“庆庆,我在棚里等你哦~”

  众人笑裂,大庆笑得打着嗝还勉为其难地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

  “行了别笑了,沈老师在外头坐会儿啊,马上到你。”赵云澜作为始作俑者第一个收住,还不忘给美人献个殷勤,“哥们儿,虽然知道你是个纯爷们儿,但是一会喵得像一点,特别是跟人撒娇的时候啊。”

  大庆毫不犹豫地甩了他两个卫生球。

  两个人录的部分比较欢脱,特别是赵云澜和大庆都是不安生的,互相搞怪各种颜艺,整个过程棚外众人有好几个都捂着嘴跑出去狂笑,其他人都跟开了振动一样捂着嘴抖个不停,沈巍堪堪保持住笑不露齿,是一股清流。

  “……你猜汪徵怎么跟他说的,我怎么觉得这小孩脸上带着一股被逼良为娼的悲切呢?”

  “赵妈妈,您言重了。”

  于是众人以为这一段终于录完开始肆无忌惮地哈哈哈,淹没了赵云澜一迭声的叫唤:“先别哈!闭嘴!哈欠!哈欠没打!”

  好不容易在把胃笑疼之前录到了赵云澜这个混蛋领导把新兵蛋子郭长城赶去跳楼……啊不对爬阳台窗户,沈巍进棚录了第一句:“哎,那位同学,你扒墙上干什么呢?”

  沈老师语气实在过于正经,跟略有喜感的台词一搭不知是不是戳了赵云澜笑穴,仗着没有他台词转身无声地笑到变形。

  沈巍有点理解不了他的笑点,睁着一双懵懂的眼睛看着他,看得赵云澜差点又忍不住笑。

  林静机灵,秉承着职业狗仔一般的素养抄起手机把这一幕录了下来。

  好在之后的剧情比较正经,一直负责搞笑搞笑到现在的赵云澜表情也严肃下来。

  中间有一段小插曲,由于沈老师“眷恋且痛苦”的眼神表现不出来,被改为了郭长城小可怜的内心OS。

  小郭声情并茂地表达他对沈老师盯着他领导看的疑问的时候,赵云澜又克制不住自己偷偷瞟了一眼沈巍,正巧瞅见他耳朵尖微微泛的一点红。






  这一期录到赵云澜在楼顶救下跳楼的李茜,自己摔下楼去的那一瞬间。

  钢条断裂的音效和姑娘的尖叫混杂在一起,赵云澜刚发出一声用力过度的闷哼,就感觉手腕被人攥住了。

  那只手比他的体温凉一些,握得不轻不重,似乎还有些细汗。

  “那只手,那只手也给我,快!”

  沈巍声音里满是真真切切的担忧,压抑着的低吼再次撞了一下他的耳膜。

  赵云澜没能愣太久,妹子们搞事的yoooo声把他乱飘的思绪拉了回来。

  沈巍撤了手,礼貌地扶了一下眼镜,似有些腼腆地对他笑了一下。





——tbc

沈老师不是故意的()入戏的下意识反应叭?
凌晨发文

评论(4)

热度(4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